苹果小姐的best 10


1.《本能》
从歌词到mv都十分喜欢的曲子,循环到能背下歌词了,超棒der

2.《丸の内サディスティック》
我可以十分自豪的说这首歌所有版本所有live都看过,太喜欢的。个人推荐Expo版,可以循环三个月,翻唱推荐黒雲,翻弹推荐武士桑(但是歌词好难记不住

3.《ギャンブル》
《樱花乱》中花魁道中的bgm,感觉已经不需要多说了,苹果老师最好的现场✌️

4.《長く短い祭》
前年(还是去年?)红白的表演曲,听完会抖腿,接丸之内后抖腿三个月预定

5.《ギブス》
中文译名是《石膏》,第一次听就十分惊艳(第一次听是苏打绿翻唱版),前奏超超超好听,当了三年的手机铃声

6.《歌舞伎町の女王》
苹果的代表作,歌词太棒了我都无法用语言形容
话说因为苹果老师我发现自己突然就对新宿丸之内御茶之水池袋这些地方特别熟悉了(?

7.《浴室》
Mora专里的版本比较喜欢,平成風俗里的也很棒,但这两张专里是不是同一个编曲不是很记得了。歌词十分病太棒了,太喜欢,有一个版本里出现了一句Bon appetit根本是点睛之笔哇

8.《意識》
最近刚写的一篇文不眠之夜殉情未遂即是来源于这首歌,歌词依旧很棒但是看不大懂(。
眠れない夜と心中未遂这一句我要挂起来每天看…

9.《宗教》
加爾基 精液 栗ノ花这张(惊世骇俗的)专辑的第一首曲子,第一次听以后就绝对不会忘记的曲子。爱情是一种宗教,像烟一样缓慢上升而萦绕不绝的感觉。和加爾基专的最后一首《葬列》相对应,连在一起听十分爽(

10.《莖》
苹果的初见曲,推荐英文版本的,依旧是苏打绿那里听到的。当时我觉得这首歌十分诡异,找来听了以后发现渐渐就爱上了,有种毒性,然后就爱上了苹果。


我最推荐的苹果的专辑还是加爾基 精液 栗ノ花,每首歌的排列都是对称的,并且可以连续听,十分哲学,值得全专循环。另外加爾基专中《やっつけ仕事》这首推荐,肥肠好听。(这张专就没有不好听的曲子)

另外如果有人还喜欢熊光那我一定要推荐她俩的合唱,早些年有首曲子《I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很棒,去年她俩出了一首《二時間だけのバガンス》(名字可能会写错)也值得循环。

如果大噶想听苹果温和的曲子,有一首《17》,温柔的苹果真好。

其余还有很多好听的,《闇に降る雨》、《すべりだい》、《眩暈》、《迷彩》、《いろはにほへと》、《ハツコイ娼女》、《熱愛発覚中》都很不错,东京事变时期的《群青日和》也是前奏好听,十分适合当手机铃声,最后推荐大噶去看《樱花乱》,蜷川x苹果x土屋安娜,值得信赖🤗


说是best 10其实基本是按照自己的喜好程度来的,突然就有点发厨了,大噶请随意(

评论(9)
热度(16)

© Pink Flaming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