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郁之华终将逝

梶与小段子,just 一个小段子。



馥郁之华终将逝去的——说这话的我或许是有些不解风情。

可此话却是千真万确,因此我们在这世界上总会被卷进一个另一个的循环之中,最后我们就迎来死亡了。死亡如图一只金色的稀有蝴蝶在黑色的荒原上头跳舞,一支独舞,甚至也没有音乐伴奏。蝴蝶小姐舞的时候掀去七层纱,于是我看见她的眼角也涂饰以金色粉末,朱红的唇,唇峰画得鲜明,像黎明之时从海里取出的珊瑚枝子,她赤着脚踩在大地上,脚踝拴着的金色铃铛窸窣作响,

我本不喜欢这样的金色与这样的红,金色是有点暗沉甚至俗气的颜色,可放在她身上却没了那份四处泛滥的感觉,而是觉得非常合适,而红是血液,那样地浓厚动人,我在看见她跳舞的那一瞬间就已经爱上了,甚于我最喜欢的柠檬黄,那清清凉凉又明亮的东西。

馥郁之华终会消散的,放任他人会嘲笑那逐渐老去败于洗练的面孔,可我就这样一头栽进去了,只要那金钗蝴蝶翩翩飞,某个鸦发雪颈的美人还会同当初那样的,并愈加地有韵味,像那些置放多年的葡萄酒,它们散发着绝妙的甜香。


评论
热度(36)

© Pink Flaming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