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恶人终将敲响天堂之门》的解

经@NIKURA 桑(不知道能不能at到)的提点我觉得我好像写的并不清楚好吧我承认这都是我的锅…我的初心是写一篇敦敦视角的中也传x
实际上我有仔细思考过两人的联系,或许是两人性格中都有的温柔与善意使他们产生共鸣。
我称呼这对CP为天使组,天使与天使(小)
↑被污浊
这是个AU,敦敦是杀手设定(初出茅庐的新人),中也依旧是黑手党高层干部
这篇故事是倒叙,大约是十年后的敦敦回忆中也的故事,
因此大家也许会觉得“啊敦敦怎么这么冷静”
实际上我也觉得这不怎么像敦敦,大约是故意描写的比较成熟吧,但是我有刻意地想要表现出他的善意(比如说疏散人群啊)
我觉得遇到危险敦敦首先想到的一定不是自己而是大家
这篇里头的中也是吸引了敦敦的,让他无法忘记,有种尼克对盖茨比的感觉(文章开头的雾气中的绿光是暗示)他记忆深刻并为之感动。所以我也说了文中提及的“爱”并不是我爱你你爱我那种,而是敬畏与憧憬混杂,也有一份为之着迷的感觉。
敦敦我觉得他是英雄吧 不想杀人 但为了大义他选择动手 即便内心有动摇也是
敦敦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恶人”
但我觉得敦敦是被迫去杀戮的 这不太符合他的本心 他比较温和也知道自己有些懦弱(对杀人的畏惧) 他会想要拯救大家 但他只有杀人的手段 然而 即便如此他依旧义无反顾 甚至做好了牺牲自己的准备 我内心的敦敦大概是这样一种形象吧 帅帅的💕
中也的话我是想让他表现出一种大义…他有责任心,因此他觉得自己该为部下的死负责,
他回忆的时候中也还在黑手党里 ,
实际上这就是一个事件而已 最后被平息了 但是敦敦心里是忘不掉这个人。
中原中也与资料上所写的一样是个恶党 他也有纯粹的一面 比如他会一个人喝酒但不与其他人同醉 他在骨子里就有一份高傲,那使他与众不同也孤独
我想写的中也是善良的 但他也并非只是善良的 他善良也作恶
他主动报案也不仅仅是自首担责任 而更像是主动昭示自己“恶”的身份
有种挑衅的感觉 反正警察最后也是抓不了他的XD
善与恶兼备 中原中也他就是矛盾的
他善良有情有义 但也恶得放肆
敦敦呢 他是英雄
有点懦弱特别善良但是会隐忍的英雄
这就是我心里的中原中也和中岛敦。

评论(4)
热度(8)

© Pink Flamingos / Powered by LOFTER